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一季度中国进口铁矿石价格猛涨64.51% 中钢协将出手遏制

  中新社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进口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一季度,中国进口铁矿石价格同比上涨64.51%。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7日在北京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国内外铁矿石的开发开采力度,遏制铁矿石价格不断上涨的势头。

  一季度中国钢铁生产总体平稳,产量保持增长。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中国粗钢产量2.71亿吨,同比增长15.60%,比2019年一季度增长17.3%,两年平均增长8.3%。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屈秀丽27日在发布会上表示,随着世界经济的恢复,国外钢材需求逐步好转,中国钢材出口也明显恢复。

  官方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进口铁矿石2.83亿吨,同比增长8%,进口价格平均每吨150.79美元,同比上涨64.51%。

  中钢协表示,钢铁行业在工业生产中处于承上启下的重要环节,全行业要站在产业链长期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努力保持钢铁行业的平稳运行,并主动协调好与上下游产业的关系。

  中钢协表示,下一步,中国钢铁行业将促进产业链长期稳定和可持续发展。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国内外铁矿石的开发开采力度,提高钢铁工业资源保障能力,遏制铁矿石价格不断上涨的势头。更要关切下游用户的需求,积极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质量,改善服务质量,为下游行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支持。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