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大船集团与辽宁信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23日,中国船舶大船集团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辽宁分公司(辽宁信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大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志忠和辽宁信保党委书记、总经理周明参加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建立战略合作框架,支持和鼓励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相互配合,共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双方将从货物及服务贸易出口项下的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境外投资项下的海外投资保险、国内贸易项下的国内信用保险、相关国别风险分析、行业研究、企业评级、企业资信调查、应收账款管理、商账追收、信用风险管理咨询、信用风险管理培训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除此之外,双方还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建立双方高层领导不定期会晤机制,搭建畅通的信息交流平台,回顾和总结双方合作情况,协调存在问题,对接未来新的合作。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双方建立长期、稳定、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按照市场化原则,在资本、技术、服务、货物贸易与投资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打下良好基础,为大船集团未来的出口业务保驾护航。

  辽宁信保自2008年起与大船集团开始业务合作,多年来,辽宁信保与大船集团及全部所属企业合作项目160余个,保额约80亿美元。合作的项目涵盖大船集团及所属企业的主要出口业务,包括散货船、集装箱船、油轮、海工平台及相关辅助船,为大船集团的出口项目提供了买方违约保险,有力提高了大船集团的抗风险能力。在为企业提供出口收汇保障的同时,辽宁信保通过出口买方信贷保险等产品支持带动大船集团及所属企业实现出口接单约8亿美元。

  辽宁信保成立于2002年,是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下属省级机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是支持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发展与合作、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政策性保险公司,致力于积极配合国家政策,通过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手段,支持货物、技术和服务等出口,特别是高科技、高附加值的机电产品等资本性货物出口,支持中国企业向海外投资,为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供收汇风险保障,并在信用管理、融资便利等方面为外经贸企业提供服务。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