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韩国地方政府共同提议“出钱”帮扶中小船企

  韩国全罗南道灵岩郡4月12日表示,决定与全罗南道、蔚山广域市、蔚山东区等各级地方政府一起,共同提出设立以中小船舶企业为对象的金额达1000亿韩元(约合8950万美元)的政府政策基金的提案,主要用于解决中小船舶企业存在的未按时足额缴纳员工四大保险(国民年金、健康保险、雇佣保险、工伤保险)的问题。

  灵岩郡和蔚山东区是韩国大型造船企业如现代三湖重工、现代重工、现代尾浦造船所在的地区,由于造船业景气度长期低迷,面临着地区经济萎缩等困难。

  据悉,包括现代三湖重工在内的5家大型造船企业内部合作公司,员工四大保险金的滞纳额达到900亿韩元,如果包括大佛国家产业园区的相关企业,预计将达到1000亿韩元。因此,这些企业均无法获得金融机构的贷款,经营上的困难日益增大。

  灵岩郡虽然在2018年5月首次被韩国雇佣劳动部指定为雇佣危机地区,但如果到今年年底结束雇佣危机地区的指定,四大保险的滞纳及偿还将给企业带来巨大的负担。

  因此,包括灵岩郡在内的各级地方政府为解决中小船舶企业存在的4大保险滞纳问题,决定提出新设立特别经营稳定基金的共同提案。

  灵岩郡相关人士表示:“造船业市场长期低迷,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地区造船业的经营困难日益加重,因此决定从政府层面提出对策建议。如果本建议内容被接受,不仅是现代三湖重工,位于大佛国家产业园区的众多企业也将从中受益。”(王楚)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