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第八届亚太港口科技国际峰会在沪召开

  4月15日,第八届亚太港口科技国际峰会在上海拉开帷幕,来自全球港航、科技界的30多位重量级嘉宾围绕“整合升级,智慧绿色”主题,就港口业整合与升级、打造世界一流港口、建设智慧绿色安全港口等进行了交流。

  当前,港口已成为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应用的重要“战场”,港口将变得越来越智慧、便捷、高效。与会嘉宾提出,大力促进5G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智能控制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港口运输业应用,切实发挥“科技+”在港口建设、服务能力和效率提升等方面的推进作用。

  针对世界一流港口建设的路径与策略,与会嘉宾各抒己见,提出了加强区块链技术研究与应用,提高港航服务水平;数字化赋能,推动港口业整合与升级;构建开放生态,共享价值互联红利,以信任链动港航数字生态圈;通过标准化、协同化、共享化、精细化、可视化建设,推动港口集团管控数字化等真知灼见。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