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郑清秀到荆州航道一线检查调研

  

调研现场。长江荆州航道处 供图

  4月14日,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郑清秀到荆州航道处,对该处航道绿色养护情况进行检查调研,荆州航道处领导熊波全程陪同。

  郑清秀一行乘车抵达荆州航道处所属的长江石首航道处,实地查看了一线维护单位生产生活设施,了解基层航道单位在加强航道绿色养护中的具体举措。调研过程中,郑清秀边走边看,一边听取荆州处在精准服务,减少能源消耗方面的具体举措;一边详细询问基层航道养护中好的做法和存在的困难。在了解到长江数字航道已全线贯通,基层维护单位均能熟练操作和维护数字航道平台后,进一步询问了数字航道使用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

  “过去的航道维护船舶巡航辖区要消耗大量的能源,辖区数字航道建成后,如今已实现数字航道、航标全天候、实时监,精准研判,减少了能源消耗,减轻基层工作人员劳动强度,维护管理更精准、更精细,航道公益服务质量提升。”熊波说。

  郑清秀指出,长江航道数字化、信息化的广泛应用,将助推长江绿色生态航道高质量发展。他随后乘坐航迅710艇,前往藕池口水道检查航道绿色养护技术使用情况。在得知航道维护船舶在防污染方面,实现了生产生活污水零排放,航标灯全部使用太阳能时,高度肯定了荆州航道处在保护长江生态,践行航道绿色养护方面所做的工作。他强调,只有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将绿色航道发展理念贯穿于实际生产生活中,才能更好的建设好、保护好长江绿色生态航道。

  郑清秀现场踏勘观摩了藕池口水道倒口窑心滩守护工程,检查调研绿色航道建设技术在工程中的应用成效。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