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荷兰失事货船海上漂流4天后安全获救

  在漂流4天之后,荷兰多用途货船“Eemslift Hendrika”号终于在拖船牵引下安全停靠挪威西部奥勒松港。

  “Eemslift Hendrika”号在4月5日遭遇事故,当时该船正在从德国不莱梅港出发前往挪威科尔沃雷德的途中,运载着数艘小艇和游艇。受冬季风暴影响,船上货物在波涛汹涌的海面上移动,造成船舶侧倾。

  由于担心船舶存在倾覆危险,“Eemslift Hendrika”号船员向挪威当局发出求救信号,12名船员中有8人乘坐搜救直升机撤离到岸上,其中一人受伤。连同船长在内的剩余4人留在船上努力尝试摆正船舶,然而在当天晚些时候,随着船舶失去动力,船长出于安全考虑选择撤离。

  在此之后,失去了船员的“Eemslift Hendrika”号一直在被海上漂流。船上搭载了4艘Moen Marin建造的工作艇,总价值约1500万欧元,货物甲板上还堆放着一艘游艇和一艘帆船。4月6日晚,价值660万欧元的工作艇“AQS Tor”号也在风暴中落海,这艘工作艇率先被救起,并拖曳至附近的挪威城镇弗卢勒,初步报告显示该船仅有轻微损坏。

  4月8日,来自荷兰专业救捞公司Smit Salvage的团队加入“Eemslift Hendrika”号救援,救捞人员通过救援直升机登船,布置拖缆将船头和船尾与拖船相连。在两艘拖船的牵引下,“Eemslift Hendrika”号避免了搁浅风险,以3节左右的速度驶往挪威奥勒松港口。

  在前往奥勒松的过程中,救捞人员一直在“Eemslift Hendrika”号上,挪威海岸警卫队的船舶“Bergen”号也紧随其后。最终,“Eemslift Hendrika”号在4月9日平安抵达港口。

  据了解,“Eemslift Henrdika”号由荷兰航运公司Amasus Shipping所有,在2015年交付运营,主要用于运输小型船艇。该船全长111.60米,宽16.80米,吃水5.80米,总吨位5465吨,载重量4200吨,挂荷兰船旗。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