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提升办理科学化水平 推动取得更多实效

  王志清在部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上强调

  提升办理科学化水平 推动取得更多实效

  4月9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王志清主持召开部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对有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升办理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取得更多实效,努力开创交通运输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去年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实现了按时办结率、与代表委员沟通率、重点建议提案调研率、代表委员满意率“四个百分之百”。今年,部共收到建议提案近900件,各承办司局正在加紧办理中。

  王志清指出,认真办理建议提案,是国家机关的法定职责,体现了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宪法精神,是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具体行动和重要检验。各司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做好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王志清强调,对于重点建议提案,要集中时间和力量进行重点研究、重点办理、重点督办,以点带面推动办理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要认真总结以往经验做法,将加强沟通作为办好建议提案的重要环节,创新沟通联系机制,拓宽沟通联系渠道,做到办前走访意图,办中走访问计,办后走访问效、查漏补缺。要精心组织,压实办理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更多实效。

  部机关有关司局和部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