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湖北省港航局召开水路交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第五次会议

  近日,湖北省港航海事局召开局水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会议暨工作专班第五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摘录,学习《2021年交通运输部安全生产工作要点》《交通运输部关于深化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工作的意见》《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湖北省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三年行动方案》《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加强船舶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总结上次专班会议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阳红,其他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阳红就下一步重点工作强调:

  一是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加深对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的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上来,牢记初心使命,树牢新发展理念、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加深入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二是找准新形势下的安全监管职责定位。适应机构改革职能转型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履行职责,积极配合省厅探索建立健全新的安全管理工作机制,积极主动指导市州做好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三是深化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工作。清醒认识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充分认识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省厅明确的任务分工,抓细抓实当前及下一阶段防范化解水路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重点工作。

  四是深入开展水路交通安全生产各项专项整治工作。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提高思想认识,主动适应改革,迎难而上、克难攻坚,指导各地扎实深入开展“三无”船舶清理取缔、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专项整治、长期逃避海事监管船舶专项整治、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等专项整治活动,适时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和交叉检查活动,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五是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谋划。充分认识完善水路交通法规体系的重要性,加强水路交通安全法规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水路交通安全地方法规的立改废工作。加强水上交通安全基础设施设备建设,提升本职安全水平。加强安全监管和应急搜救设施设备和队伍建设,提升安全监管和应急搜救能力和水平。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