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张家港港口一季度货物吞吐量同比增加15.99%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为迈好十四五时期发展的第一步,张家港海事局持续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党建联盟、政策保障、信用管理、智慧服务四个方面聚焦发力,助力港口跑出“十四五”开局经济发展加速度。今年一季度完成吞吐量6393.32万吨,同比增加15.99%。

  01党建引领,提升“基速”

  针对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难点问题,张家港海事局通过阵地联建、队伍联抓、成果联创等举措,依托“畅通福姜沙”、“红色活力港绿色新发展”等党建联盟,有效整合区域政府机关、口岸单位及企业单位组织资源,围绕服务企业经济、保障民生、生态保护等方面,落实“三聚三促五融合”工作思路,强化水上安全管理合力,消除水上安全隐患,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共赢”工作新格局。

  02政策保障,提升“转速”

  结合12.5米深水航道二期工程完工后辖区通航要素变化情况,张家港海事局深入研究,全面分析、科学论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释放水深红利,降低海轮进港运输成本,助力企业提质增效,提升港口竞争力,并深入辖区重点企业,了解企业一线难题困境,突出监管做好服务,尽力协助解决船舶航行靠泊中的困难。一季度服务市高附加值设备出口累计达23.1万吨,总价值约28.8亿元,覆盖“一带一路”沿线13个国家和地区。

  03信用管理,提升“时速”

  今年以来,张家港海事局以推进干散货船高质量选船和危防领域信用体系应用为抓手,联合地方实施联合奖惩,以信促治、以信兴业,以信用监管助推港区船舶安全监管、防污染和船舶进出港提质增效。目前,张家港海事局已分别与辖区27家码头单位、3家渡运单位及其船员、22家国际航行船舶代理公司、24家集装箱航运公司、20余家防污作业单位签订了信用承诺书,在法定范围内降低了到港船舶的检查比例,简化了检查流程,以信用体系建设助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04智慧服务,提升“网速”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港口营商环境,张家港海事局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融合发展新模式,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腿”,截止3月底,已办理613件,网上办理率100%。

  同时以“水上大交管”试点为契机,高起点组建、高质量运行“快反处置中心”,通过流程优化再造和各类执法资源整合,切实推动港航一体化建设,一季度共协调大型受限船舶“直进直靠、直离直出”608艘次,同比增加6.9%,减少船舶进港待泊时间提升周转效率,为辖区港航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助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