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财政部与德国复兴信贷银行签署贷款协定

  中新社北京4月6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财政部与德国复兴信贷银行近日签署了湖南汨罗江流域平江段综合治理项目贷款协定。该项目总投资人民币23.62亿元,其中借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1.3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0.49亿元),德国复兴信贷银行贷款0.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75亿元),贷款期限15年(含5年宽限期)。

  中国财政部6日介绍,上述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涉水灾害风险管理、城乡环境卫生管理、生态农业示范、绿色发展行动和能力建设等。

  中国财政部同日还公布,新开发银行(下称新开行)近日举行第6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讨论新开行扩员、第二个五年总体战略制定、金砖基础设施数字平台筹建等议题。中国财政部部长刘昆作为新开行中国理事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面临更大挑战。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愿与包括新开行及成员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就抗疫经验交流、疫苗采购等加强合作,为全球早日战胜疫情和经济复苏作出积极贡献。

  刘昆积极肯定新开行各项业务进展,希望新开行继续积极支持成员国抗击疫情和经济复苏,加快推进首批扩员,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更好地促进成员国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中国作为新开行股东国和总部东道国,将一如既往地为新开行提供有力支持和良好服务,期待新开行年内正式入驻新的永久总部大楼,各项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