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菲律宾重新准许外国海员入境换班

  3月30日,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卡南(Malaca?ang)表示,政府已允许外国海员进入该国登船。而在此前的3月16日,由于国内疫情反弹,菲律宾政府曾宣布暂时禁止外国公民和部分海外菲律宾人入境。

  政府发言人哈里·罗克(Harry Roque Jr.)表示,这项新的决定是在机构间新兴传染病管理工作组(IATF-EID)最近召开会议之后做出的。

  根据对IATF第105号决议进行修订的第107号决议,罗克称,允许外国海员根据“绿色专线”计划进入该国进行船员换班,前提是他们在入境时持有有效9(c)签证。

  以前,外国海员只能通过海港进入菲律宾。

  “在开海群岛和外国海员之间,无论是在海港还是海上航行,都无法做到这一点。“罗克补充到,“Tinanggal na po ang——‘到达海港’这个短语(在第一个决议中,外国海员需要到达菲律宾海港),现在已被删除。”

  BI海湾服务部负责人Alnazib Decampong称,政府开辟绿色通道,是为了促进菲律宾成为国际海事船员换班的枢纽,并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加快该地区船员的流动。

  “让要进行船员换班的外国海员入境,对于保持海运业的发展至关重要。”Decampong说。

  从3月22日至4月21日,大多数外国游客仍被禁止进入。

  不受旅行限制的人员包括:

  外交官和国际组织的成员,

  “绿色通道”计划下的外国海员,

  与他们一起旅行的菲律宾公民的外国配偶和子女,处于紧急情况和人道主义情况的外国人员,

  以及外交部正式批准的参与医疗遣返的外国人员等。

  但是,移民专员Jaime Morente拥有“决定是否根据相关IATF决议批准或撤回对所有外国公民的排除令的专有特权,须在每月月末定期向IATF秘书处报告。”

  该决议写道:“上述所有人员的入境,仍应受到运输部规定的每日入境旅客限制。”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