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干散货市场前景看好散货船最受青睐

  新造船市场

  船舶经纪公司AlliedShipbroking在其最新周报中表示,过去一周,新造船市场较为平稳。值得一提的是,干散货船表现亮眼,乐观情绪主导市场,运费收益上升提振了船东购买兴趣。

  上周,好望角型的需求非常强劲,但考虑到该船型成本高且运营不够灵活,预计目前的状况难以持续。Ultramaxes型和Kamsarmaxes型预计将继续成为最受欢迎的船型,但新造船价格的上涨势头可能会抑制一部分投资者的下单步伐。不过,价格上涨预期也可能引发另一些人的兴趣,因为他们担心错过目前的低价。

  油轮方面,当前需求增长率较低,不利于运价收入,船东和潜在买家的积极性受挫,对新造船的兴趣较小。鉴于市场前景尚未显示出强劲的复苏迹象,预计未来几周市场活动将继续低迷。尽管如此,上周仍有一些新订单,现代船厂接到4艘VLCC和2艘MR型船。大宇造船厂获得10艘VLCC订单,其中4艘来自Advantage Tankers,3艘来自AET Tanker,3艘来自International Seaways。这10艘船将租赁给壳牌,交付时间为2023年至2024年。日本住友造船厂获得2艘阿芙拉型(约112000载重吨)的订单,将于2022年下半年交付,每艘价值4800万美元。

  二手船市场

  在二手船交易市场,干散货船价格坚挺,较小船型领涨。7至13年船龄的船舶和可立即交付的运力最受青睐。上周,完成交易的有4艘好望角型(平均船龄8年)、3艘Kamsarmaxes(平均船龄11年)、4艘Supras/Ultramaxes(平均船龄8年)和6艘Handies(平均船龄10年)。

  随着油轮市场的改善,船东对二手老龄船的兴趣重新抬头。上周,11.5万载重吨的姊妹船“STAR OSPREY”轮和“STAR SWIFT”轮以每艘略高于12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FGas。2009年建造的5.09万载重吨"MR PATBROWN"轮以142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马来西亚买家,而2008年建造的5.03载重吨"OCEANMERCURY"轮以109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

  AlliedShipproking表示,在二手船交易市场上,干散货船恢复了强劲势头。目前市场的主要特征是交易量较高、购买欲望旺盛、资产价格面临上涨压力。考虑到市场整体看涨情绪和相对较高的回报(主要是较小船型),预计目前上升趋势将持续。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