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日本新设立56.5亿美元基金将专门投资LNG船

  据日本媒体报道,Anchor Ship希望更多的LNG能够运输到日本,从而促进发电厂以及相关生产设备从煤炭、石油转向低碳能源。

  实际上,作为2050年脱碳目标的一部分,日本政府迫切希望提高可再生能源在本国能源结构中的比重,其中一个目标就是将海事产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86%。Anchor Ship是日本支持脱碳进程的众多机构投资者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Anchor Ship也将考虑投资氢能或氨等新能源船舶,以及氢能储罐生产商。

  Anchor Ship将寻求区域性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对新基金的投资。该基金的目标是提供两位数的年收益率(主要来自租赁收入),基金运营期为15年。

  三井住友信托银行(Sumitomo MitsuiTrust Bank)将定期审查该基金,以确定其是否对环境产生了积极影响。

  日本海事中心(Japan MaritimeCenter)的数据显示,随着国际贸易的增长,海运也大幅增长,全球海运总量在过去10年内增长了44%,2019年达到100亿吨。

  尽管在疫情期间出现了下降,但长期来看,这一数字将持续上升,这使得控制该行业的碳排放成为重要事项。船舶碳排放约占全球二氧化碳排放的3%。

  据了解,Anchor Ship成立于2007年,目前有4只基金,每只基金的规模达到数千亿日元。2019年,Anchor Ship投资了日本邮船的Asuka II豪华邮轮。这些基金能够帮助船公司在不需要扩大资产负债表的情况下实现业务增长。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