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6个100%全覆盖 天津南疆海事启动油船和散装液体化学品船专项整治活动

  3月1日,天津南疆海事局正式启动,油船和散装液体化学品船舶专项整治活动,该活动将开展为期一个月,旨在切实做好2021年“春运”及“两会”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着力防范化解辖区水上交通安全重大风险。

  本次专项整治活动,南疆海事局确立了6个100%全覆盖的工作目标,即对辖区靠泊作业的油化船舶现场监管100%全覆盖,对辖区内清、洗舱作业报告信息核查100%全覆盖,对油船的防止油污证书核查100%全覆盖,散装液体化学品船舶的适装证书核查100%全覆盖,对辖区内进行装卸作业的油化船舶《船岸安全检查表》监督检查100%全覆盖,对所分管的从事油船和散装液体化学品船舶安全管理的航运公司进行安全与防污染监督检查100%全覆盖。整治过程中,南疆海事局将加强源头管理、现场管控,发挥辖区联动机制,持续加强辖区油船和散装液体化学品船舶的安全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春运”和“两会”期间辖区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