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打造江苏交通执法铁军新品牌

  2月27日,2021年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十三五”尤其是交通综合执法改革以来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新发展阶段面临的形势要求,系统谋划了“十四五”工作思路和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打造江苏交通执法铁军新品牌。

  “十三五”期间,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系统围绕“平安、绿色、智慧、法治、党建”深入开展了五大专项行动,在全国率先建立了交通综合执法法规制度体系,全方位打造“执法必严、攻坚必成、作风优良”的执法铁军。全面整治117个沿江非法码头和732个内河非法码头,打造2万公里绿色廊道。为3万余艘船舶免费安装VITS终端。建成4个水上“24小时船务政务超市”。本省籍“两客一危”主动安全防控全覆盖,港口危险货物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率90%,创建91个省级“示范工程”和713个“示范工地”,“平安工程”冠名位于全国前列。

  “十四五”期间,江苏各级交通综合执法机构将聚焦省厅提出的“八个转型八个新”要求,重点做好“六高六新”:用更高站位服务交通运输现代化,展现综合执法新作为;更高起点深化改革依法行政,构建综合执法新机制;更高水平推进智慧执法,增强系统综合治理新效能;更高标准加强安全生产执法,实现本质安全水平新提升;更高质量深化污染防治,彰显美丽交通绿色发展新面貌;更高层次培塑执法文化,打造江苏交通执法铁军新品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江苏交通综合执法新模式的实践年、综合执法能力的提升年、深化改革树品牌上台阶的推进年。会议要求,全省交通综合执法系统要切实加强顶层设计,全力以赴推进五年规划实施;坚定不移把改革攻坚贯穿交通综合执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全过程,全力以赴推进深化改革攻坚;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推进执法服务为民;切实加强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全力以赴推进严格依法行政;着力提升全省交通运输智慧执法水平,全力以赴推进智慧执法创新;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以赴推进平安绿色发展;贯彻落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全力以赴推进执法能力提升;切实强化党建引领和文化建设,全力以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还公布了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2021年度十大重点改革攻坚项目、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以及加强法治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智慧执法等重点工作的指导意见。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