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空箱总数约15万标箱,厦门港空箱回转效率不断提升

  截至2月底,在港航、口岸部门和港航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厦门港可用集装箱空箱总数约为15万标箱,且回转效率不断提升,有力满足出口需求。

  去年以来,受我国外贸出口量快速增长、境外港口空箱回转不畅等因素影响,各大港口空箱一度出现短缺,运价不断走高。为保持空箱供应,保障产业链、供应链“两链”稳定,厦门港口局联合口岸部门、港航企业,外拓源头、内挖潜力,千方百计确保空箱供应。

  去年空箱紧缺苗头出现后,厦门港立即组建工作专班,走访全球航运企业驻厦机构,一同研究方案加大空箱供给;专程赴上海拜访航运龙头企业,协调加密在厦航班,加大空箱调运力度。此外,厦门港还出台空箱转运扶持政策,吸引航商在厦打造空箱输运中心;春节期间出台港口员工留厦关怀政策,全港满工满产、保障15万吨级以上集装箱巨轮靠港作业20艘次,空箱稳定回流;支持集装箱修旧造新,厦门港辖区内两家集装箱生产企业产能提高20%以上;与口岸部门联手加速“拆重返空”(装有货物的集装箱拆箱卸货清空),鼓励送箱上门服务,压缩流程。

  多措并举之下,全港空箱数量快速增加。数据显示,截至本周,在厦排名前十的外贸航运企业在港空箱已超9万标箱,另有待“拆重返空”重箱超5万标箱,后续还将有空箱陆续回流,短期内全港空箱供应充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