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川渝6企业携手共建新田港二期项目 助推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

  2月26日,四川港投川南港务运营(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航运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达州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万州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万州经济技术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达州秦巴无水港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万州新田港二期项目股东出资合作协议,该项目总投资16.98亿元,拟建设4个5000吨级散货泊位及配套设施,设计年通过能力为1477万吨。

  据悉,新田港是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点工程,是重庆市规划建设的四大枢纽港之一,是建设三峡库区综合交通运输枢纽的重大项目之一。项目位于重庆万州区新田镇。利用岸线长3500米,实行 “一次规划、分期实施”,分三期建设5000吨级的泊位19个,年设计通过能力3500万吨。一期已建设5个多用途泊位。二期将于年内开工,预计2024年完工,新田港二期建成后,吞吐能力将超过2000万吨。

  万州地处重庆市东北部、三峡库区腹心,区位突出、交通便捷,是川东北通江达海之地。川南港务公司表示,川渝共建新田港项目的落地,将打破四川多年来缺乏天然深水良港的困境,畅通达州至万州港进入长江黄金水道出海通道,成为四川通江达海新口岸,对充分发挥长江黄金水道作用、确保川货出川出海、服务四川开放型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