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珠海港:拟收购秀强股份逾25%股权 布局光伏产业新赛道

  珠海港2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协议受让方式,以6.30元/股的价格收购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秀强股份25.009%的股权,交易总金额为9.74亿元。本次收购完成后,珠海港将成为秀强股份控股股东。

  根据公告,秀强股份主要从事以印刷、镀膜技术为基础的玻璃深加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主要产品为家电玻璃产品、光伏玻璃产品、厨电玻璃产品等,是国内家电玻璃产品行业的龙头企业。秀强股份秉承“研发+设计+服务”的产品理念,建立了客户需求、产品设计研发、产品生产为一体的销售服务体系,在客户中建立了良好的声誉,家电玻璃主要客户为海尔、伊莱克斯、惠而浦、海信、美的、日立、松下、三菱、格力、博西华等国内外大型家电企业。

  据悉,凭借丰富的研发、生产经验及坚实的技术基础,秀强股份重点围绕产品智能化、新能源化的发展趋势,延伸产品多元化布局,研发出光伏BIPV玻璃、多曲面玻璃、微电玻璃等新品,应用于光伏建筑一体化、新能源汽车玻璃、电子玻璃等高新技术玻璃业务。

  资料显示,珠海港近年来以“改革创新、转型升级”为主线,全面推进“国际化战略、西江战略、物流中心战略、智慧绿色战略”四大战略,着力培育港口航运、物流供应链、能源环保、港城建设四大业务板块。其中,与港口物流产业形成双轮驱动的能源环保板块通过控股、参股的方式参与了燃煤发电、风电、光伏发电、天然气发电等清洁能源的投资运营,该业务板块也一直为公司提供稳定、丰厚的回报。据悉,2021年初,珠海港董事局审议通过拟分别投资10亿元人民币和3300万美元设立珠海港超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珠海港(新加坡)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事项,将致力于光伏、储能、氢能等新能源制造产业及应用项目的投资开发及运营。

  珠海港还表示,此次收购秀强股份的股份,能使公司的先进制造业务板块延伸至玻璃深加工领域,并可以充分利用秀强股份在光伏玻璃深加工行业的经验积累、技术储备以及客户资源,实现快速向光伏产业链上游拓展业务,加快公司在新能源产业的布局和延伸未来,公司计划通过内增+投资双轮驱动,巩固提升秀强股份现有家电玻璃产业市场竞争力,实现家电玻璃业务营业收入的稳定增长。同时通过并购、投资等方式开拓高新技术玻璃新赛道,提升其他领域玻璃产业市场份额,实现秀强股份玻璃产品多元化,构建玻璃深加工产业平台。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