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以史为鉴鉴往知来坚决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2月27日,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在部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对部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决完成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部长、部党组副书记李小鹏主持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杨传堂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重大决策,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交通运输部系统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当好“先行官”的必然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杨传堂强调,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要做好关键动作,在专题学习上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在政治引领上坚持正确党史观,在专题培训上做到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覆盖,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行清单管理,确保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杨传堂要求,要坚持从组织领导上发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一要压实领导责任。部党组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单位党委(党组)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做到动员到位、部署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二要强化督促指导。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建巡回指导组,部属局级单位党委(党组)根据实际派出指导组或巡回指导组。三要把握正确导向,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四要创新方式方法,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提出要求,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要加强宣传报道,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他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同动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李小鹏强调,在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始终坚持以好的作风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坚持统筹兼顾,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采取实实在在的举措,以学习教育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注入强大动力,奋力完成2021年交通运输重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领导小组副组长、部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小明宣读了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工作机构职责和组成,部党组成员戴东昌、王志清出席会议。部总师,部机关司局级干部、各司局综合处处长在主会场参会。部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组织、人事、宣传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