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巴拿马船舶注册处在香港设立技术办事处

  日前,巴拿马船舶注册处在香港设立了一个新的技术办事处(SEGUMAR),为船舶注册处的使用者提供支援和技术意见。

  除了注册处的14个国际办事处外,它还将为悬挂巴拿马国旗的船只颁发重要的技术证书。

  据悉,2020年巴拿马船舶注册处的船舶达到了创纪录的2.305亿总吨,涉及约8516艘船。并且注册处进行了一系列改进,包括重新编制市场分析和采用电子文件,以提高使用者的满意程度。

  根据巴拿马海事管理局(Panama Maritime Authority)的船舶报告,在2020年1月至12月期间,该注册机构的船队增加了1033艘船舶,总计2970万总吨。其中,悬挂巴拿马国旗的339艘新建船舶最为突出,总吨位达1430万。这是自2011年以来巴拿马船籍的最高纪录。

  此次新设的SEGUMAR办事处位于香港中部,为占巴拿马商船队总数6.8%的香港商船队提供服务。它将与巴拿马领事馆合作,为香港船东提供最好的服务。

  巴拿马海事管理局商船总局通过其SEGUMAR部门正在通过创新和数字化进程改进船舶注册的操作。

  自2020年9月1日起,创建有害材料清单(HML)电子格式合规声明发布模块——可在“E-Segumar应用”平台上的“应用表格”部分获得——允许用户安全地、快速地完成其数据和文件处理。

  在优化SEGUMAR部门固有任务的前提下,创建了电子授权发放模块,并纳入了数字控制的新功能。

  这些行动是该部门职能方面的重大改进。统一格式和使用二维码使有关各方能够立即检查巴拿马船舶注册处电子发出的文件的有效性。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