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交通运输部实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三年行动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强和规范交通运输事中事后监管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的通知(简称《意见》),进一步深化交通运输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

  《意见》明确,此次三年行动的主要任务包括明确监管事项和职责、完善监管制度和规范、创新完善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分领域着力深化事中事后监管五方面。到2023年,基本建成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息化监管为支撑、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交通运输新型监管体系,基本形成市场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互为支撑的交通运输协同监管格局,公路管理、水路运输、道路运输、海事管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等领域监管难题得到有效破解,监管能力和水平得到提高,监管责任得到全面落实,交通运输市场主体竞争力和市场效率得到明显提升。

  《意见》要求,各地、各试点单位要加强对本地区、本系统事中事后监管三年行动推动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现代科技手段在事中事后监管中的重要作用,及时总结做法经验,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及时形成制度性成果。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