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湖南铁路开辟绿色通道抢运春耕物资保农业生产

  中新网长沙2月22日电(孟祥琳 伍萍)2月22日,岳阳北巴陵石化专用铁路仓库内一片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把袋装化肥进行堆码,运上列车后发往广西宁明春耕备耕第一线。

  气温回暖,全国各地进入春耕备耕的重要时期,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需求量激增,岳阳、冷水江、益阳等化肥主要生产企业订单量持续增长。

  为确保第一时间将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运送到田间地头,广铁集团长沙货运中心积极与地方政府及相关企业沟通,及时与企业对接,共同制订春耕物资装卸方案。在承运、装卸、交付等环节开辟绿色通道,优化调度组织,采取“优先受理、优先对位、优先卸车”的“三优先”措施,加快物资运输效率,确保湖南地区发出、到达的春耕物资快运、快装、快卸。

  “铁路部门积极与我们对接,了解春耕物资的发送需求,积极联系调配车辆,加强协调组织,帮助我们把化肥发往全国各地。”中国石化巴陵石化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谢四清表示。

  据统计,今年以来,湖南铁路各火车站到达、发送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4668车,共计29.3万吨,最大限度保证春耕生产需求。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