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现代重工获最高评级将发行1.36亿美元绿色债券

  2月19日,现代重工集团造船子公司现代重工获得了韩国本土最大的信用评级机构——国家信息与信用评估公司(National Information & Credit Evaluation, NICE)授予的绿色债券发行“绿色1级(Green 1)”评级。现代重工也由此成为韩国造船业界第一家获得绿色债券最高等级评价的企业,并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ESG(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的发展步伐。

  据悉,现代重工计划在今年3月5日发行1500亿韩元(约合1.36亿美元)规模的绿色债券,并将筹措到的资金用于环保船舶建造及技术开发。

  韩国业界人士表示,绿色债券是以环保事业投资为目标的ESG债券之一。近年来,现代重工研发建造了大量环保船舶,带头降低船舶有害物质排放,得到了NICE的高度认可,因此获得了最高评级。

  今年年初,现代重工集团将负责其造船业务的二级控股公司韩国造船海洋的社长贾三铉选任为集团首席可持续发展官(CSO),并新设立了ESG实务委员会,让所有子公司实践ESG发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