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董家口港—潍坊—鲁中、鲁北输油管道全线建成投用

  1月18日10点,从山东港口青岛港广饶库区向汇丰石化输送的曼吉原油油头顺利抵达汇丰石化罐区,标志着董家口港—潍坊—鲁中、鲁北输油管道三期南线成功投产,山东港口青岛港全程物流服务链972.3公里管道全线建成投用,将全面发挥山东港口青岛港的现代物流服务优势,为客户提供安全、绿色、经济的原油疏运通道,在拉动地区经济发展,推动供给侧服务结构性改革,实现港口新旧动能转换方面迈出坚实一步。

  此次投产运营的输油管道三期南线工程起自广饶科力达分输站,终于汇丰石化、金诚石化末站,全长约76km,设计管输量为600万吨/年,途经东营、滨州、淄博等地,设立金诚站、汇丰站、索镇分输站、邢家阀室4座站场,为山东省淄博地区2家炼厂提供管道运输服务,自此董家口港—潍坊—鲁中、鲁北输油管道直通炼厂达到12家,是山东港口青岛港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投产后将为地方炼厂带来安全、优质、高效、经济的物流服务新体验,满足地方炼化产业原油运输增长需求,全面提升地方炼厂的市场竞争力,助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近年来,山东港口青岛港着力打造油品板块“一站式”“端到端”全程物流服务,董家口港-潍坊-鲁中、鲁北输油管道自2016年8月份开工建设以来,用三年时间实现管道1-3期的建设投产,全线打通从黄海之滨到渤海之畔的原油产业链“黄金通道”,形成3000万吨/年的管输能力。与此同时,围绕地炼客户市场需求,在内陆相继打造潍坊库区、广饶库区、青东库区共计210万方储罐,最大限度发挥“管道+仓储”的优势,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