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宝钢股份与江南造船联合实验室揭牌

  2021年1月15日,宝钢股份与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江南造船在宝钢股份中央研究院签署联合实验室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实验室揭牌。

  中国宝武党委集团常委、宝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邹继先,宝钢股份总经理助理、中央研究院院长吴军,宝钢股份总经理助理、营销中心(宝钢国际)总经理胡宏,江南造船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鸥,江南造船科技委主任胡可一,江南造船总经理助理兼研究院院长蔡乾亚,江南造船总经理助理兼配套部部长邹永毅等领导嘉宾出席并参加签约活动。

  宝钢股份和江南造船同为大型制造类企业,在产业链上有着天然的互补优势,也有着良好的合作历史。近年来,宝钢作为未来最具竞争力和发展潜力的钢铁企业,以其诚信、人才、创新、管理、技术等诸方面的综合优势,自主研发特种高强钢、极地钢、船用低温钢、船用大厚度止裂钢等产品,有力保障了江南造船的各项重大工程建设,助力高端船舶海工装备走向国际市场,而江南造船高端船舶的开发也促进了宝钢高新材料的研发,双方形成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良好态势。

  海洋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深化产业链上下游跨界合作势在必行。宝钢中央研究院立志“成为世界一流的企业研究院”,江南研究院要打造“与世界一流军工造船相适应的企业研究院”,对于未来同样的愿景和使命让双方决定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当天,宝钢股份向江南造船团队详细介绍了宝钢中央指挥运行中心、炼钢3号连铸机、厚板部的生产与运营以及运输部无人仓库,切实展现了宝钢股份“少人化、集控化、一键化,化繁为简 ;无人车、云仓储、智慧港,处处精彩”的智慧制造实力。

  联合实验室成立后,双方将围绕新材料、新工艺、成本工程、数字化、产业合作生态圈等领域展开合作,这既是双方对未来技术发展趋势的预判,也是双方联合创新攻关的需求。双方也将以联合实验室为平台,共同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不断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推进双方多元合作关系持续深化,走向价值创造,开创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共同促进国家高端海洋装备的制造,助力中国制造进一步巩固国际市场的品牌地位。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