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英辉南方开建中国海装首艘海上风电高速运维船

  1月12日,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装”)投资建造的首艘海上风电高速运维船在英辉南方造船厂正式开工,中国海装工程技术公司执行董事、党总支书记王兰出席现场启动仪式。

  该船设计总长30.05米、总宽9.9米、型深3.2米、吃水1.7米,设计航速25节,可搭载6名船员和12名乘员。航速可达25节,预计可搭载12名海上售后运维工程师前往海上风场作业。该船的建造结合了国内海上风场运维特点,能够满足山东、江苏、浙江、福建等不同海域海上风电场需求,具有适应恶劣海况下的优良安全性、快速性和日常运营经济性,是充分发挥中国船舶集团公司设计制造实力的成熟力作。

  作为中国海装首艘海上风电高速运维船,将于2021年底交付使用。交付使用后,该船将为中国海装海上风电运维人员提供更快、更安全的运维支持,提升中国海装海上风电运维服务质量,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国家“30·60”碳中和目标贡献更多绿色能源。中国海装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提高海上运维支持能力,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为国家攻坚2060“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