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天津全面推广水运口岸集装箱进口提货单电子化操作业务

  中新网天津1月14日电 (张道正 王君妍)记者14日从天津市商务局获悉,该市全面推广水运口岸集装箱进口提货单电子化操作业务,1个验证码即可完成进口提货整个业务流程。

  2020年底,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市商务局联合印发《关于全面推广集装箱进口提货单电子化操作的通知》(津交发[2020]227号),决定自2021年1月5日起,在天津水运口岸全面推广集装箱进口提货单电子化操作业务,将纸质提货单变为各方认可的电子数据进行业务办理和物权交接(有特殊监管要求除外),相关业务办理在集装箱进口提货单电子平台上均可实现,极大地优化了水运口岸通关流程,为推动智慧港口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货代企业在抵港前一天进行货物申报和码头缴费,船代公司在收到纸质运单后进行电子放单,货物放行后,货代企业通过集装箱进口提货单电子化平台将相关业务授权给车队,车队凭生成的EDO验证码即刻完成缴费并同时预约办理提箱业务,操作十分便捷。进口提货单电子化改变了传统的纸质单证流转方式,最大限度地压缩了人力和时间成本,进一步减轻了企业负担。

  近年来,天津市积极开展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营商环境,在便捷办、减负担上用心用力,充分利用网络信息等现代化技术手段,在数据共享、流程优化、缴费提速等多方面实现更大突破,切实提升水运口岸通关效率,为企业办事提供了更便捷、更优质服务。(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