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再接2艘VLCC!现代重工集团一周斩获近12亿美元订单

  现代重工集团负责造船业务的二级控股公司韩国造船海洋1月12日宣布,该公司日前与欧洲地区的船东签订了2艘30万吨级VLCC建造合同,合同总金额达2000亿韩元(约合1.83亿美元)。

  至此,韩国造船海洋在进入新年首个工作日后的一周之内,就连续成功承接了6艘超大型集装箱船、1艘LNG船、1艘LPG船、1艘成品油/化学品船、2艘VLCC等共计11艘、约1.3万亿韩元(约合11.9亿美元)的订单。

  此次承接的VLCC总长330米、型宽60米、型深29.7米,搭载了尾气脱硫装置(Scrubber)。据悉,这2艘VLCC将在位于蔚山的现代重工建造,计划于2022年上半年交付船东。

  韩国业界人士指出,克拉克森去年9月发表的《Clarksons Forecast Club》预测,从今年开始到2025年,全球VLCC年均订单量将达43艘。而在去年全球总计订造的41艘VLCC中,韩国造船海洋就承接了27艘,市场份额已接近66%,展现了全球独一无二的竞争实力。此外,去年全球共订造大型LNG运输船52艘,其中韩国造船海洋就承接了21艘,同样位居世界第一。

  韩国造船海洋相关人士表示:“从今年年初开始,各种船型的订单就接踵而至,我们也对停滞不前的全球新造船市场的复苏充满期待。公司将以领先的设计和建造技术为基础,进一步加快接单的步伐。”(王楚)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