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交通运输部党组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 杨传堂强调: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实交通运输保障

  1月12日,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书面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强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不断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实交通运输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杨传堂代表部党组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他指出,1月9日,党组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从中央明确的重点方面查摆了具体问题表现,从4个方面剖析了根源,提出了5个方面的整改措施。党组同志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5个方面查摆问题150多条。针对查摆的问题,党组同志从政治意识、人民情怀、专业水平、系统观念、斗争本领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160多条具体整改措施。党组同志坦诚相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相互批评意见达110条。

  中央第32督导组组长李江南对部党组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交通运输部党组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质量很高。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查摆问题比较客观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比较明确具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好效果。他还提出了改进意见,对进一步抓好整改提出了要求。

  杨传堂指出,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发言准备充分,谈学习、谈思想,讲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找不足,出主意、提建议,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杨传堂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更好为党和人民工作,坚决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一要坚守政治信念,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和长期的政治任务,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做到思想上认同、政治上看齐、行动上紧跟,汇聚起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磅礴力量。

  二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以实际行动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的主张和重大决策转化为交通运输法律法规、政策政令、部署安排和工作活动,转化为新时代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三要勇担政治使命,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健全和完善“十四五”规划体系,加快推进川藏铁路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强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的评估督导,加快试点经验复制推广,推动形成适应高质量发展的指标、政策、标准、考核评价等体系。

  四要永葆政治本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守人民情怀推动交通运输更高水平发展。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推进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建设,服务扩大循环总量,服务提高循环效率,服务增强循环动能,服务保障循环安全,服务降低循环成本。

  五要守牢政治底线,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讲政治和抓业务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继续抓好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加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考核,坚定深化政治巡视,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