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芜湖港2020年集装箱吞吐量再创历史新高

  2020年,芜湖港积极克服疫情、汛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企业发展在新阶段实现新突破:截至2020年12月31日,芜湖港全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10万标箱,再创历史新高。

  在芜湖—上海洋山直达航线、合肥—芜湖和皖江小支线“一核两翼”集装箱航线稳定运行基础上,为全面挖掘国内“散改集”“陆改水”等物流市场巨大需求潜力,2020年省港航集团又新开通芜湖—上海宜东“点到点”内贸“芜申快线”,不断加大内贸箱市场拓展力度,芜湖港全年内贸集装箱吞吐量增长近60%。同时,开通芜湖—上海外高桥“点到点”外贸直达航线,芜湖至上海“点到点”航线实现上海港所有集装箱港区“全覆盖”,为省内企业提供了便捷、高效的集装箱物流运输通道,有力保障了港口集装箱量快速增长。

  此外,芜湖港还大力推进“智慧港口”建设,推行“网上业务受理”和“无人道口”上线运营,通过大数据提供技术保障,实现集装箱生产经营网络化、无纸化和智能化,为广大客户提供了更加稳定、更具效率的优质服务。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