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韩国银行将为莫桑比克LNG项目提供5亿美元融资

  韩国进出口银行(KEXIM)近日宣布,将为莫桑比克大型综合LNG项目提供5亿美元的融资支持,助力韩国船企赢得莫桑比克高达30亿美元的LNG船大单。

  莫桑比克LNG项目由法国道达尔公司主导,项目投资235亿美元,这是莫桑比克首个陆上LNG开发项目,建成后每年将能生产约1290万吨LNG,相当于韩国每年LNG进口量的23%。

  目前,大宇建设(Daewoo E&C)和一批韩国中小型企业已经获得了莫桑比克LNG项目价值5.5亿美元的订单,参与LNG工厂的建设。韩国进出口银行称,该项目预计每年将创造1300个就业机会,同时还能出口韩国建筑材料,增加外汇收入。

  另一方面,韩国进出口银行也表示,考虑到韩国两家船企——现代重工集团和三星重工正在就莫桑比克LNG项目多达17艘LNG船总价值30亿美元的订单进行谈判,预计此次融资将有助于韩国船企赢得LNG船订单。

  韩国进出口银行认为,银行参与莫桑比克LNG项目意义重大,因为非洲拥有巨大的增长潜力,许多国家资源丰富,此次项目融资有助于增强其在非洲资源开发融资市场的影响力,提高韩国企业在新兴市场的竞争力。由于今年疫情蔓延带来的全球经济影响,非洲当地企业正面临困难,而此次融资也恰逢这一关键时刻。

  尽管挑战重重,但韩国进出口银行重申,愿意通过提供及时财务援助继续支持韩国公司,以增强其全球竞争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