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稳居长江中游港口前三!九江港2020年集装箱业务突破60万标箱

  新年伊始,从上港集团九江港务有限公司传来喜讯,该公司2020年集装箱吞吐量超60万标箱。标志着九江港集装箱业务继连续突破30万、40万、50万标箱后,再次实现新突破,稳居长江中游港口前三,箱量增速居长江港口前列。

  港口航运一直是九江的比较优势,近年来,九江市深入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相关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区域性航运中心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枢纽港基础设施、港口集疏运体系、口岸平台、临港产业、航运信息化等重大工程和功能平台建设,推动港口航运取得了长足发展,九江航运“江海直达、服务全省、辐射周边”的效应正在加快显现。

  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职能部门、上港集团本部的大力支持下,上港集团九江港务有限公司努力克服疫情和汛情影响,多措并举,迎来集装箱吞吐量连续大幅增长。围绕新发展格局,以九江-上海航线为依托,促进物流资源要素不断集聚,九江-上海“天天班”始发率100%,直达率超六成,码头昼夜装卸能力达1949标箱;对接长江平台,以九江港作为长江港航区块链综合服务平台的重要支点,增强沿江辐射带动能力;开辟新航线挺进西南,“九江-泸州”航线、“九江-宜昌”航线相继开通运行,进一步加强九江港与长江上游港口之间的联系,为企业降低了物流成本,缩短物流时间3-5天。同时,港口功能多元化持续推进,启动进口大米业务、冷链物流;自南昌溯赣江而上发展赣江自营小支线航班,依托港口提供公路“门到门”服务,开通乐化无水场站-九江班列,通道立体化初具雏形。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