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温州港集团年集装箱吞吐量首破“百万标箱”

  12 月 29 日 10 时,在温州港状元岙港区码头上,披挂着红绸的“第100 万标准箱”集装箱被稳稳吊装至“海丰山东”轮,标志着温州港集团年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了“百万标箱”大关,迈上了集装箱业务发展的新台阶。

  近年来,在浙江省海港集团领导下,温州港集团深化落实“两个集中”发展策略,优化港口功能布局,发挥核心港区大型化、深水化、专业化优势,对内加强信息化基础建设,不断提升码头通过能力和服务质量;对外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发展浙南驳支线微循环网络,开通温台驳点服务,支持提升浙南区域集装箱的服务网络。2017年、2018 年和 2019 年,温州港集团分别完成集装箱吞吐量 60.09万标准箱、67.38 万标准箱和 80.25 万标准箱,年吞吐量连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现阶段,温州港集团拥有已建成及开工在建的生产性泊位24座,开通集装箱航线21 条,其中内贸航线 15 条,基本覆盖全国沿海主要港口;外贸航线6 条,挂靠 5 个国家(地区)的 12 个港口;至宁波舟山港的内支线加密至每周8 至 12 班,有效运力每周可达5000 标准箱。

  “百万标箱”的历史性突破开启了崭新征程。温州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集团将围绕“打造国际一流强港和世界级港口集群”总目标,贯彻落实温州市委、市政府“聚焦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目标要求,进一步明晰港口功能定位,着力提升港区集装箱通过能力和运行效率,持续完善航线布局,加快推进浙江省集装箱近洋干线区域中心和沿海内贸集装箱辅枢纽港建设,致力于建设成为辐射浙南闽北赣东区域的重要枢纽港口,为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打造世界一流强港新标杆,为温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