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天津港2020年海铁联运吞吐量突破80万标准箱

  12月28日,一列装载着京津冀周边地区的自行车、家具、五金、箱包、服装、纱布、白糖等800余吨出口货物的班列从中铁天津集装箱中心站发出,将在乌鲁木齐集结后搭乘中欧班列发往中亚的阿拉木图、塔什干等地区。随着这趟天津-乌鲁木齐中欧集结班列的成功发车,天津港2020年海铁联运吞吐量突破80万标准箱,同比增长超过40%,创下历史最好水平。

  据悉,今年以来,天津港集团积极应对疫情对物流运输的影响,努力补断点、通堵点,助力“六稳”“六保”,主动融入“双循环”,在连续召开多场内陆客户推介会和功能区客户推介会同时,实现长春-天津海铁联运班列常态化运行,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发展,落实国家“三省四市”对口合作;与宁夏银川、内蒙古赤峰、新疆乌鲁木齐等地政府、铁路单位和物流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为海铁联运业务增长奠定坚实基础;并紧密对接市场需求,为腹地企业量身定制“点对点”全程物流解决方案,构建了畅通、高效、经济的海铁联运保障体系。

  此外,天津港集团积极打造“公转铁”“散改集”双示范港口,大力发展海铁联运业务。以重点项目为突破口,带动市场开发,促进货源聚集,持续打造一批精品项目,新疆石河子氧化铝、乌海PVC、赤峰伊品味精、德州和郑州进口小麦、银川南公铁物流园班列等一系列优势项目的开发,进一步对海铁联运运量的快速增长形成有利支撑,确保80万TEU年度目标顺利完成。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