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新疆10亿吨级大油田年产油首次突破200万吨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16日电(记者杜刚、顾煜)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最新数据显示,地处准噶尔盆地的10亿吨级大油田——新疆玛湖油田,今年产油和新建产能均首次突破200万吨。

  玛湖油田作为我国原油上产和储量增长的重要接替区域,自2017年规模开发以来至今年12月14日,累计产油623.6万吨,累计新建产能548.5万吨。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新疆油田公司今年在玛湖油田“深耕”技术和管理,推广压裂组合工艺,优化施工顺序,加强组织协调、物资供应、前置项办理等各项工作,确保油田生产运行平稳有序。

  玛湖油田是准噶尔盆地玛湖凹陷中心区发现的10亿吨级砾岩油区,其埋藏的环烷基原油属于原油中的稀缺资源。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