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福州港江阴港区再添“海丝”新航线

  12月10日,长荣海运旗下的“恒星”轮在福州港江阴港区顺利靠泊,为江阴港区再添“海丝”新航线(航线代码:NCS)。至此,福州港“海丝”航线共达9条。

  据介绍,长荣海运在该航线上共投入了四艘运力约为2,800标箱的集装箱船舶,每周六挂靠福州港江阴港区,途经青岛-宁波-福州-香港-蛇口-巴西古丹—槟城-巴生西港-关丹-香港-高雄-仁川。该航线的开通进一步加密和完善了江阴港区现有航线网络,并可通过海铁联运、支线中转等方式,增添了福建省其他地区及邻近省份经福州港直达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港口的便捷海陆通道。

  “福州港江阴港区立足“海丝”核心区定位和优势,积极探索并构建常态化疫情下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持续拓展航线网络、不断提升各项集装箱业务服务效率、营商环境和产能优势,深受各大航商、货主的青睐。”福港集箱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11月,福州港江阴港区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92.8万标箱,同比增长3.3%,并于11月刷新了单月集装箱吞吐量的历史新高,港口吞吐量实现逆势增长,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