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青宁天然气管道正式投产

  青宁天然气管道正式投产 全面提升我国中东部地区天然气应急保供能力

  12月15日上午10时10分,国家天然气互联互通重点工程——青宁天然气管道正式投产。这也标志我国东部地区新增一条联通南北的天然气通道,有力提升环渤海和长三角两大经济区天然气资源互保互供能力。

  青宁管道起自山东青岛,途经山东、江苏两省7市(县、区),终到南京,全长536.2公里,设计压力10兆帕,管径1016毫米。项目投产后,每年可为沿线地区供应72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青宁管道连接华北区域管网、长三角区域管网,是我国中东部地区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了陆上天然气资源与海外液化天然气资源互通互保的供气格局,有效发挥了上述两大区域性管网优势及周边储气库的调峰作用。同时,青宁管道实现了与西气东输、川气东送等东西主干管网的联通,全面提升了我国中东部地区天然气应急保供能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