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现代重工再接4艘VLCC订单市占率近七成

  现代重工集团负责造船业务的二级控股公司韩国造船海洋12月14日表示,该公司近日与欧洲某船东签订了4艘30万吨级VLCC建造合同,合同总金额达到4000亿韩元(约合3.67亿美元)。

  包括此次订单在内,今年以来全球成交VLCC订单已达37艘,其中韩国造船海洋就获得了25艘订单,市场占有率接近68%。

  韩国造船海洋此次承接的VLCC总长330米、型宽60米、型深29.6米,搭载了船用脱硫装置(Scrubber),,满足国际海事组织(IMO)的相关环保新规要求。据悉,这4艘VLCC将由现代三湖重工负责建造,预计从2022年5月开始陆续交付船东。

  今年2月,希腊船东Evalend Shipping在韩国造船海洋下单订造了1艘VLCC,这也是韩国造船海洋2020年的首份VLCC新造船合同;今年5月,韩国造船海洋又与欧洲某船东签订了2艘VLCC的建造合同,合同总价约合1.78亿美元;今年9月,韩国造船海洋承接了欧洲地区船东4艘VLCC订单;今年10月,韩国造船海洋宣布与非洲某船东签订了2艘VLCC建造合同;今年11月9日,韩国造船海洋发布公告称与欧洲船东签订了2艘VLCC的建造合同,合同金额约1.8亿美元;今年11月17日,韩国造船海洋发布公告称与大洋洲船东签订了10艘VLCC的建造合同,合同金额约合8.886亿美元。

  韩国造船海洋相关人士表示:“包括VLCC在内,我们接连收到了许多船东有关各类船型和项目的询价。为了在年底前承接更多新船订单以确保工作量,我们将全力以赴。”(王楚)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