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大宇造船获1艘91000方双燃料VLGC订单

  临近年底,大宇造船加快了在今年最后阶段的订单争夺战的步伐。12月11日,大宇造船表示,该公司从美洲地区船东承接了1艘91000立方米LPG双燃料动力VLGC订单。该船将在大宇造船旗下的玉浦造船厂建造,预计将于2023年第一季度之前交付船东。

  据悉,大宇造船此次承接的VLGC是搭载了LPG双燃料发动机的环保型船舶,还大量采用了去年在韩国造船业界首次成功实现国产化的船用蓄电池发动机系统(SGM)和船舶废气再循环(EGR)系统等环保相关技术。与目前运营的VLGC相比,能显著减少燃料消耗、降低燃料成本和大气污染物排放量,从而增强了船舶的环保性能。

  大宇造船相关人士表示:“通过这次接单,大宇造船的环保船舶建造技术能力再次得到认可。我们将努力为船东建造最高质量的船舶。”

  据此前多家外媒报道,大宇造船还将与日本航运公司饭野海运签署一份合同,为其建造1+1艘91000立方米LPG双燃料动力VLGC。目前,同型VLGC的市场价约为每艘8000万美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