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欧班列稳定畅通,继续保持高位运行!

  11月份,中欧班列稳定畅通,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开行1238列,运送11.5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64%、73%,综合重箱率达98.8%。

  随着西方圣诞节即将到来,中欧班列运输需求持续旺盛,但受口岸站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和境外恶劣天气等影响,口岸出现交接能力下降,部分通道发生班列途中移动缓慢。为此,铁路部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科学调配口岸能力和运输需求,始终把中欧班列作为国际联运的重中之重,不停运,不限装,确保了中欧班列的稳定运行、安全畅通。

  一是加强源头调控疏解。发挥全国铁路一张网一盘棋的统一调度指挥优势,采取阶段性运力调控措施,有效疏解了口岸拥堵。

  二是加快口岸扩能改造。在霍尔果斯、二连浩特等口岸实施了扩能改造项目,努力提升口岸站换装、交接等能力。

  三是加强国际协调合作。加强沟通协作和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建立灵活的口岸交接办法,确保中欧班列通道安全畅通。

  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中欧班列运输动态,及时调整运输组织措施,确保中欧班列稳定开行,努力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