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厦门—潮州开通首条集装箱班轮航线

中谷海运“江信5”轮10日首航潮州港。厦门港务供图

  中新网厦门12月10日电 (杨伏山 汤鹭红 林鸿君)中谷海运“江信5”轮10日首航潮州港,标志着厦门—潮州首条内贸集装箱班轮航线正式开通。

  业界人士称,该航线的开通,为航运公司和潮州货主企业搭建沟通桥梁,打造一条厦门港和潮州港物流新通道,既增强厦门港集装箱枢纽港的辐射能力,也将推动潮州港建设粤东地区集装箱区域性中心,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厦门港务控股集团相关人士说,潮州港扩建货运码头是厦门、潮州两市两港合资合作项目,也是闽粤经济合作区先行项目,由该集团旗下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潮州海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潮州港务发展有限公司开发运营。

航线的开通,为厦门、潮州两地经济产业腾飞构筑“海上快车道”。厦门港务供图

  “江信5”轮此次首航运载200多个集装箱,装载着粮食、煤炭、塑料粒子等货物,将在潮州港停靠作业12个小时。

  下一阶段,两地将在更深层次上推动探索内支线航线开辟和发展的空间,深化两地港航合作,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两地经济产业腾飞构筑“海上快车道”。(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