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Seaspan下单订造5艘12200TEU集装箱船

  全球最大的独立集装箱船船东Seaspan Corporation下单订造5艘12200TEU集装箱船。

  12月7日,Seaspan宣布订造5艘新船,并与一家全球领先的集运公司达成了长期租船合同,将在新船交付后开始执行。另外,在租船合同到期之后租船方还将承担购买义务。不过,Seaspan并未公布相关船舶的价格和交付时间等具体信息,也没有披露将在哪家船厂订船。

  Seaspan称,新订造的5艘12200TEU集装箱船将通过额外借款和手头现金来进行融资,这项交易预计将在租赁期间增加约9.1亿美元的合同现金流量。

  这是Seaspan在过去近10年时间里首个新造船项目。Seaspan上一次大规模订船是在2011年,当时Seaspan曾与扬子江船业集团签订了25艘10000TEU集装箱船建造合同,这曾是中国造船史上第一大单,打破了韩国长期以来在超大型集装箱船领域的垄断格局。

  2014年3月,扬子江船业集团交付了Seaspan首艘10000TEU集装箱船,成为全国第一家建造交付万箱船的民营造船企业。整个建造项目历时近七年,至2018年5月完成最后一艘万箱船交付运营。

  Seaspa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兵表示:“结合我们严谨的资本配置、创新的客户伙伴关系和优质增长战略,我们很高兴地宣布与一位长期客户签署了5艘12200TEU新建集装箱船的长期租船合同。执行一个谨慎的新造船机遇,以满足客户需求并实现目标回报,这是一个双赢的结果。与我们宝贵的客户一起,我们能够开发互惠互利的业务解决方案,同时为我们的船队增加高价值船舶,并扩大我们的合同收入基础。这笔交易证明了我们利用我们的规模和一流的全面集成服务平台提供创新解决方案。”

  据了解,Seaspan是一家独立的集装箱船船东和运营商,拥有行业领先的船舶管理服务,主要根据长期、固定费率、定期租船的原则为世界上最大的集运公司提供租船服务。截至目前,Seaspan的船队包括127艘集装箱船,总运力107.3万TEU,合同收入为41亿美元。Seaspan船队平均船龄约为7年,平均剩余租期约为4年。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