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经合组织预计中国对明年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将达三分之一

  经合组织预计中国对明年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将达三分之一

  当地时间12月1日,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布最新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报告指出,中国将是今年唯一实现了经济正增长的国家。到明年年底,全球经济可能恢复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的水平,预计中国对明年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将达到三分之一。

  报告预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全球经济下降4.2%。随着未来新冠疫苗投入使用,将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推动全球经济复苏。全球经济可能在明年年底恢复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的水平,但增长可能不平衡。预计明年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将达到三分之一。

  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 布恩:可以看到中国和韩国比其他国家更好地应对了危机,中国和韩国在全球经济增长中都有相当大的占比。

  布恩表示,随着新冠疫苗投入使用以及各国对于疫情的管控,全球经济形势将更加光明,但情况仍不稳定。尤其是对于中小型企业而言,持续的不确定性将使它们的生存受到威胁,面临更加严重的经济损失。布恩指出,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后果未来数年将一直持续,各国政府须尽快解决其对最弱势群体的影响。

  经合组织秘书长古里亚表示,目前许多国家正面临疫情反弹,经济复苏也会受到影响。新冠肺炎疫情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进行国际合作。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