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调研时强调提升城市交通承载力 推动交通管理现代化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乌鲁木齐市调研216国道乌鲁木齐市过境段公路(东二环)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及通车前各项工作准备情况。他强调,要加快推进城市快速通道建设,织密快速道路网络,提高城市道路网络连通性和可达性,提升快速通行能力,为人民生活添彩,为经济增长助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216国道乌鲁木齐市过境段公路(东二环)项目主线全长约43公里,双向八车道快速路标准建设,是一条贯穿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等多个区域的交通干线大道。雪克来提·扎克尔先后来到该项目上沙河立交、喀什路互通立交、观园路高架桥、燕北高架桥,详细了解整体项目、各互通立交项目连接市区、城市路网建设等情况。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优化城市交通网络、有效缓解交通拥堵,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有利于增强乌鲁木齐市南北通道通行能力,改善全市路网结构和交通条件,有效疏解在乌集散和部分过境交通流,强化城市中心与周边的空间联系,带动乌鲁木齐市东部区域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乌鲁木齐市和自治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通车。要改革创新,运用现代信息化技术加速智能交通建设,推动实现交通管理现代化。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综合运输大通道、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网络,全面提升城市交通承载力,强化区域交通枢纽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赵冲久,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李学东,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艾山江·艾合买提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