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大宇造船完成在建LNG船对船LNG码头装载作业

  韩国大宇造船在全球造船业界首次成功完成了在建LNG船对船LNG码头装载作业(Ship To Ship LNG Loading)。

  11月26日,大宇造船宣布,其已以船对船方式成功完成了向正在建造中的LNG船实施LNG装载作业的首次实证测试。

  LNG船需装载和运输零下163摄氏度的极低温LNG,因此液货舱的安全性至关重要。为此,韩国造船企业在完成LNG船的建造后,为了验证液货舱的安全性,此前都是直接将船舶从船厂的码头移动至平泽、统营、三陟等韩国国内的LNG供应站装载LNG,仅移动时间就需要6小时至24小时,而且还产生了油费、人工费等很多运行费用。

  特别是随着近年来LNG船以及LNG动力船的订造量不断增长,韩国国内LNG供应站的拥挤程度大大增加。大宇造船为了配合天然气试运行日程,有时不得不舍近求远,以距离较远的三陟供应站代替邻近的统营供应站。随着此次在造船厂内部码头实施船对船LNG的装载作业取得成功,有望能消除这种低效率因素。

  为此,大宇造船在去年9月成立了项目特别工作组(TF),今年8月还与韩国船级社(KR)签订了相关业务协议。

  此外,作为LNG船研发建造领域的强者,大宇造船在准备此次实证测试的过程中,在全球首次开发出了蒸发气体(BOG)处理技术,并完成了专利注册。对LNG装载作业中产生的蒸发气体,通过采用可完美处理的甲烷气体零流出技术,在造船厂内确保安全性的环境下,使得在码头上实施船对船LNG装载作业成为可能。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