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江南造船和沪东中华同日开建全球最大集装箱船

  11月27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沪东中华为长荣集团建造的24000TEU集装箱船(H1858A)开工仪式在制造二部举行。

  该系列船是沪东中华首次与长荣集团合作建造项目,H1858A是该系列船首船。

  当天,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江南造船为长荣海运建造的全球最大级别24000TEU集装箱船正式开工。该项目是长荣海运与江南造船的第二次合作。

  长荣24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是目前全球装箱量最大、载重吨最大的船型,这4艘超大型集装箱船全部由沪东中华自主设计并承担首制船建造重任。总箱数达23888箱,配备混合式Scrubber脱硫装置,采用全球最新绿色环保、高效节能、安全等技术设计,其中独有的“沪东玲珑型”球鼻艏方案,大直径螺旋桨和节能导管等装置,使船舶的快速性能和低能耗得到充分体现,再次显示了沪东中华强大的设计能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