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广州海事测绘中心圆满完成伶仃航道应急扫海测量

  11月21日18时30分,“旺海316”轮与“华锦洲”轮在伶仃航道31号浮标附近发生擦碰,有4个集装箱落水。该水域是国际航线和国内沿海航线船舶进出广州港必经之路,海上交通繁忙,对过往船舶航行造成安全隐患。为保证船舶航行安全,海事局采取了封航措施。2000时许,广州海事局指挥中心来电,商请广州海事测绘中心派出应急测绘队伍对事发水域进行扫测,搜寻落水集装箱。

  广州海事测绘中心随即启动应急扫测预案,2200时应急扫测小组携带设备出发前往事发水域,并于11月22日零时开展扫测工作,4:30时完成相关水域的扫测,将测定的疑似目标位置提供给现场打捞船进行打捞, 11月22日14时集装箱打捞出水,广州港出海航道封航解除,恢复了这条水上交通大动脉的正常秩序。

  测绘中心应急小组行动迅速、测量精准,安全高效圆满完成本次应急扫海测量任务,为及时恢复广州港出海航道的通航提供科学准确的技术支持保障,有效排除安全隐患,保障了船舶航行安全,减少了港航企业的经济损失。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