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连云港中欧班列海铁联运新模式开启

  近日,上海郁州海运有限公司与连云港中哈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联手合作的“黄埔—连云港—阿塞拜疆”海铁联运模式成功开启,中哈物流公司代理从广东江门发往阿塞拜疆的灯具货物全程运输业务,由郁州海运负责江门—连云港的海运环节。

  2019年底,郁州海运公司成立了国内沿海与国际班列海铁联运全程运输专项小组,负责广东省珠江流域货源组织,配合港口开展海铁联运全程运输的专项工作。与此同时,中哈物流公司联合新丝路公司共同开拓连云港—跨里海通道业务。

  此次海铁联运,重柜由郁州海运“奋进云港”轮从黄埔直航运至连云港PSA码头,卸船后快速运抵中哈物流公司,再搭乘连云港中欧班列发往阿塞拜疆的巴库港。海运航程仅用3天,绿色节能运输相比陆运更具优势。

  以连云港港为纽带,沿着“丝绸之路”,继续发展新亚欧陆海联运既是历史的传承,也是新物流时代的需求。“黄埔—连云港—阿塞拜疆”海铁联运模式开启后,中哈物流公司与郁州海运将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将跨里海通道由“站到站”向郁州海运的航线辐射区深处延伸,为华南客户提供更便捷的海铁无缝对接服务。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