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营口海事局在营口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11月25日,营口海事局在营口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营口海事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孙世惠在发布会上作了题为“慎终如始抓好船舶疫情防控,精准高效服务水路运输”的主题发布。辖区部分港航企业代表及多家营口市主流新闻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孙世惠副局长通报了今年以来营口海事局抓紧抓实抓细船舶疫情防控,精准高效服务港口水路运输的具体举措。一是“防输入”,严把船舶口岸关。疫情发生以来,营口海事局全面落实各项联防联控措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全面落实口岸联防联控机制,稳妥做好国际航行船舶管控,不断加强海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切实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严防控”,优质服务保复产。积极指导辖区港航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开辟绿色通道保障重点物资运输,广泛推行“不见面式”政务服务,全力以赴保障辖区航运企业生产有序恢复。三是“零待时”,高效服务内贸水路运输。积极适应交通运输发展的新形势,助力国内“大循环”提速转起来,优先安排北粮南运、北钢南输、环渤海煤炭运输、成品油运输等内贸重点船舶进出港和靠泊,在服务内贸集装箱班轮运输方面,深入推进“集装箱船舶分级管理制度”创新举措,极大提高了到港船舶通航效率和安全系数。四是“非接触”,创新升级规费征管模式。通过构筑“一站式大数据平台”,实施“五种征管模式”,建立了风险低、收费准、服务优、效率高的“非接触式”规费征管新模式,实现了海事规费业务办理由“线下”到“网上”再到“掌上”的转变。

  在媒体提问环节,媒体记者围绕“非接触式”规费征管新模式的实施效果和国际航行船舶船员换班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营口海事局规费征稽处处长初成辉、指挥中心副主任高鑫亮给予了详细地解答。

  最后,孙世惠副局长代表营口海事局向支持海事工作,关心营口海事事业发展的新闻媒体和航运企业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营口海事局将在交通运输系统和地方政府的领导下,以高度的责任心、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过硬的业务素质,围绕“严防控、推便利、解难题、稳就业”工作目标,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