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2021年中国或将加大印尼煤炭进口一倍至2亿吨

  根据CNBC印尼报道,印尼煤炭开采协会(APBI)11月25日与中国煤炭运输和分配协会(CCTDA)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以增加向中国的煤炭出口。

  APBI执行董事亨德拉·辛迪亚(Hendra Sinadia)解释说,11月25日签署的价值14.6亿美元(约合20.6万亿印尼盾)的煤炭出口协议在未来可能会更大,因为并非所有APBI成员或印尼矿业生产商11月25日都已达成协议。

  预计到2021年,印尼对中国的煤炭出口将达到2亿吨左右。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2020年1月至10月,中国从印尼进口煤炭达8688万吨,比去年同期的1.1503亿吨下降了24.5%。如果印尼煤炭生产商明年的目标是接近2亿吨,这意味着对中国的煤炭出口将增长两倍。

  此前,印尼驻中国大使周浩黎说,根据中国海关数据,印尼出口中国的煤炭产品中,特别是HS 2702,HS 2701和HS 2704在2020年1月至9月期间,出口额为49亿美元,与2019年同期的总出口额58亿美元相比有所减少。

  目前印尼煤出口中国非常强劲,已带动太平洋地区的巴拿马型、灵便型船租金持续涨逾半个多月,一周以来波罗的海巴拿型船平均日租金上涨11%至12718美元/天,太平洋地区巴拿马型、灵便型船日涨幅加大到近400美元/天。Wood Mackenzie公司预计12月底或明年1月中国将购买2000吨海运煤,运价有望得到支撑。

  明年中国从澳大利亚转向印尼进口煤炭,海运需求有望从好望角型船转向中小型散货船,将继续利好太平洋地区的巴拿马型、灵便型船运价。

  来源: 看印尼举报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